Tuesday, December 4, 2007

老公日记(1)

自从有了小皇帝后, 老婆与我的话题总是围绕在小皇帝. 比如 : 小皇帝今天学了什么, 作了什么, 吃了什么, 有没有大便, 等等. 有时甚至学小皇帝的语言. 如 : "黑黑", "oi-oi" (睡觉)。 小皇帝爱用脚尖走路,我们偶尔也学学"殿下"的“龙步”。甚至连长大后该上那间幼稚园, 小学, 中学, 都有了概念. 我们甚至讨论过可不可以娶回教徒.


自从小皇帝加入我们的生活后,大小事务都必须以他为中心。旅行时的时间表必须符合殿下的睡觉时间。虽是如此,我俩也乐在其中。无论如何,我们还是决定,今年年尾,我们到曼谷度个只有30岁以上才可参与的度假. 小皇帝, 乖乖呆在姨婆家吧.

有一次, 老婆问我, 她可不可以把重心都放在我和小皇帝身上, 我断然说不可以. 老婆吃惊的看着我, 等我解释. 我说 : "当然不可以, 你体重会压到我们". 又有一次, 老婆腰酸, 埋怨道 : "我的腰会不会断掉?" 我说 : "放心吧, 这么粗, 断不了" . 老婆常埋怨我少送花, 我的解释是 : "你们女人最怕变态男人献宝, 这花也是植物的生殖器, 你们又趋之若鹜".

所以, 老婆常说, 她不懂为什么会嫁给一个完全不懂浪漫的人, 还为我生了个丑八怪. 我回答道 : " 浪漫是花花公子骗女人的本事, 我不是花花公子, 所以不会浪漫" . 懂逻辑的人, 我这话有逻辑漏洞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