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1, 2007

老公日记(3)

我不懂女人为什么总爱看戏时,把戏里的爱情情节搬到现实来,还必须发生在她身上,更要命的是,她要你回答如果你是男主角,你会怎么做。这时,你不只不能专心看戏,还要用心思考问题。回答前要揣测女人想听的答案,答案又要中听,但又不作假,还要一发既中,又可断后路防追兵。考验男人的机智,观察力,诚实,可靠等等IQ和EQ素养,莫过此招。答中者王,答错者寇,男人不经此役,不长其智。

拖字诀曾经很管用。就说“剧情紧张,呆会再谈”,然后乘机绞尽脑汁,积极寻找灵感,还可以静观剧情发展,同时观察女人对剧情反映,有时还会柳暗花明又一春。但可恶的科技,把男人的一线生机也剥夺了。自从家里有了Astro Max 后,面对“剧情紧张,呆会再谈”时,老婆只要轻轻一按pause,拖字诀就会无所遁形。

对策(1):先看报纸,了解剧情后,预先演练可能发问的问题,此为知己知彼也。但我可没那么多闲情,所以此为下策。
对策(2):看到了可能会引发问题的环节时,按Fast Forward, 此为以其人之道。或,借尿遁,在厕所里呆到"问题剧情”完结。出来后,千万不能问,刚才的剧情发展,否则功亏一簋。此为中策。
对策(3):万试皆灵 标准答案,“我不会让这件事情发生的”。此为釜底抽薪,贵为上策。

但我与老婆已是“老夫老妻”,甜言蜜语骗女人的招数已懒得使用。有时,政客也不是一无是处,至少,“我不回应假设性问题”在此时显得多有智慧。

3 comments:

Snowpiano^ ^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Snowpiano^ ^ said...

科技可以带来便利,也可以带来烦恼,
听说部落格是人人都可以进来的哦。。

所谓知己知彼,百战百胜,女人,又怎么会放过老公的部落格呢?

你把上上之策都放了上来,以后,会不会都变成下下之策啊?:P

Unknown said...

清用手机发送以下信息:
反对党没用?错!是因为马来西亚没有反对党!因为反对党不够1/3!所以反对党没反对的资格。国阵乱乱来,是因为你给他超过2/3!如果你要停止国阵乱乱来,请你给反对党1/3!请你投反对党1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