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1, 2007

老公日记(2)

我和老婆最爱斗嘴。可能我们都是用嘴巴讨饭吃的人,斗起嘴来可说是各有胜负。上一篇写了一些我占老婆便宜的斗嘴史,这次该写写老婆占上风得例子了

我的广东话有福建腔,而老婆的广东话却是字正腔圆。有时我们必须以广东话交流串谋来“搞定”儿子,有出错的地方,老婆便会得理不饶人。有一次,我抱着小皇帝,老婆小声以广东话问他睡了没,我以广东话答 :“mei fan la. Dui gan seng go HAN YAN gam dai" (意指 :没睡,眼睛还整棵杏仁那么大). 老婆耳利,马上说 :“hai HANG YAN,ng hai HAN YAN, lei jiao hai HAN YAN” 意指 :是杏仁 (HANG YAN) 不是闲人(HAN YAN), 你才是闲人。

又,老婆爱整洁,而我对整洁水平的标准和老婆有一段距离。有一次,我对小皇帝教育道 :“蟑螂是一种昆虫,他喜欢生活在肮脏的地方,所以你不可以碰蟑螂”,老婆回头对我说 :“你得和他再说清楚,只说蟑螂喜欢住在肮脏的地方,他会错把你当蟑螂”。

No comments: